中新網1月3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,歲末年初,本是辭舊迎新,普天同慶的時刻,但是馬德里一華人住家卻在這一天被盜,更加令人奇怪的是,盜竊他們住家的小偷竟然是華商雇佣的中國工人,目前當事房屋貸款華商已經報警,警方正在調查此事。
  記者接到了馬德里一名華人打來的電話,在電話中這名僑胞表示自己的住家在兩天前被盜竊,而且他們懷疑實施盜竊的正是自己幾天前雇佣的工人。這位華人表示:“前一段時間,我餐館的廚房工人回國抗癌食物,於是我就登出了招聘信息,過了沒多久,一個山東籍的人找到了我,說自己有多年做廚房工經驗。當時我和這個人談好了用工條件和工資等事情,奇怪的是這個人對於工資什麼的也沒有計較,我說了多少他馬上答應了。我當時還在想這個人還蠻爽快的。”
  “馬上到新年了,因此這幾天生意非常忙,幹了兩天以後,就是前天的晚上,他說他不舒服,回去拿點藥。就拿著住家鑰匙回住家了。當時我們都沒多想,看他樣子房屋貸款蠻老實的,我還跟他說要是難受就在家休息休息。誰知道他這一去就不回來了。當天晚上,到十一點還不見他,打他電話也沒有接。後來我們就覺得不對勁,馬上派工人回去看,工人回去之後馬上打來電話,說我們住家被盜了。”
  “回去之後我看到住家東信用貸款西被翻了一地,各個房間的門鎖也都被撬了,再打他電話已經是關機了。”
  他表示自己住家被盜可謂是損失慘重,現金和一些值錢物品以及首飾都被盜走。而且時候長灘島根據他的瞭解,此人是個慣犯,他的一個開百元店的朋友在不久前也是被這個人偷的,看來這個人是專門利用找工來盜竊,應聘後拿到住家的鑰匙,然後司機盜竊。他希望大家,尤其是那些找工人的老闆,對這樣的現象提高警惕,不要再給小偷可乘之機。
  當晚他就報了警。警方趕到之後對情況進行了瞭解,並拿走了此人的身份複印件,表示將會作進一步的調查。(勁鶴)  (原標題:住家發連環盜案 旅西華人老闆雇佣工人反引狼入室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46mpgd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